对不起,我的青春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60

望尽天涯路,却怎么也望不断那曾经的青春岁月。留下的只是凌乱的脚印,那是青春遗留下的唯一符号。对不起,我的青春,在你即将离去的时候我才把你记起,我想我要拿什么来将你挽留?

对不起,我的青春。在那个懵懂的无知岁月里,我们只懂得漫山遍野地追逐,嬉戏于教室、操场。他们说那时的我们就应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于是我们奉为真理般,肆意地玩弄于人间。偶尔也会听到有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谈论着青春。青春,什么啊?我们开始思索,就是可以出入于网吧而无人管,就是穿着于潮流前线而无所谓……于是满心羡慕、期待……

对不起,我的青春。翻开我们稚嫩的一页,不再有人把我们当小孩般呵护。我们除了兴奋,依旧是对下一个时代的期待。我们为取得的来之不易的自由而兴奋、而高歌。殊不知生命中的那个天真的纯真时代早已不能重温……我们开始试着背井离乡、试着开始拼搏、试着对未来的遐想。还记得小时候写的关于理想的那篇作文吗?那时候的理想是什么?在记忆里早已模糊,总之是简单而朴素的。  

对不起,我的青春。我还没来得及勾画完未来的蓝图便迫不及待地步入了一个真的自由的社会了。这次我们是真的背井离乡了。看着宿舍来自不同地方的室友,看着外面南来北往的陌生人。心中暗喜,这次终于摆脱了那多少年的枷锁了。偶尔在宿舍一个人的时候也会想过去,有时候竟会莫名其妙的想得那么撕心裂肺。可我们还是强忍悲痛,继续欢笑,哪怕是在沉闷的空气也会让我们带得活跃起来。不知道能骗自己多久,但至少那时候是骗过了自己。  

对不起,我的青春。在这个夏季,偶尔路过某个草坪,又一次看到高年级的学长学姐聚在一起。时而欢笑,时而哀泣。那哀泣声不响,却响彻整个校园,响彻我的心扉。可是再也不像以前那样羡慕和期待,从他们眼里我读出了些许哀伤与不舍。那样的泪水一滴滴的,在黑暗里涌气而升腾,折射出他们那无力而又苍白的浮世梦,随着泪滴消失的还有我们那不常在意的青春岁月。周围的空气充斥着会议和无奈,瞬间变得凝固。  

对不起,我的青春。52°的烈酒在烈也烈不过42°的纯真年代。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在那个纯真年代我似乎沉醉的不省人事。在你无奈呻吟的时候,我才回过头来找寻你的身影。  

对不起,我的青春。去的尽管去了,来得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的匆匆呢?又包含着多少心酸感慨与唏嘘无奈呢?  

对不起,我的青春。轻轻的云梦轻轻的梦轻轻的晨晨昏昏,淡淡的云淡淡的泪淡淡的年年岁岁。带着点流浪的喜悦,你就这样一去不回,可我还没来得及给你一个拥抱,哪怕是一个浅浅的微笑。  

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也会感慨,也会回想起曾经的那个纯真年代,有时候也会湿了眼角的被子。  

有的人说你像风筝,永远充满活力,在逆风中依旧飞翔,我们却喜欢把你往另外一个方向使劲地拽,终于在次次打击中你不堪重负,满身伤痕却依旧对我不离不弃,但你那破碎的身体还是暴露出你的心酸与无助。对不起,我的青春,不知道你那早已不堪重负的引线还可以维持多久?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不堪却不后悔,后悔的只是没有把你好好珍惜;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憔悴,憔悴的只是你就这样即将离去。

比把你叫做青春,我更乐意把你唤作朝阳。晨晨昏昏多少个岁月交替,下一个朝阳来临时,曾经的都只是过往了。

看着你离去我也慌乱的抓却怎么也抓不到你的身影。站在昨天的尾巴不得不开始珍惜今天这不多的还属于青春的今天。有时候心酸、懊恼得想哭,但怎么也哭不出来。现在终于明白回不去的不只是时间,更是一颗青春的心。我想找回那逝去的青春,因为我已经对不起青春了。  

对不起,我的青春。谢谢你陪我一路走来。不管你还能陪我走多久,但在这最后的一段路程里我们依旧不离不弃。只因我想看着你笑着离开。  

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这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光阴荏苒。  

青春易逝。有的一旦离去就不再。趁现在我们还拥有青春,好好把握吧!等到了青春不在的时候就徒有悲哀了。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胡清源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