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09

趁着五一小长假,我去了西安。去朋友的学校逛了一圈、去西安玩了一圈。可是令我很奇怪的是,我明明只离开了学校四天,却感觉已经离别半年。

去西安的四天,经历的是与在学校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即使是在朋友学校,给我的校园生活的感觉也是不同的。朋友学校的建筑与我们的不同,所以我们的流线不一样;朋友学校的学生作息时间与我们的不一样,所以我们的生活方式不同;朋友的专业与我的不同,所以我们与其他同学交流的内容不一样。这一切不同都令人激动。

在西安著名景点旅行时的生活更是与学校生活不同。我不必走着熟悉的路去教室上课,而是让手机导航带我去我想去的地方;我经历的不是日复一日的生活,我每天都去不同的地方,遇到不同的人;我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旅行,学校的琐事与烦恼已经在九霄云外。

旅行,就像跳出舒适区的一次冒险。这让我想到了读书。我前段时间读了一本关于一战的书,这本书讲述的内容距离我的生活很远,可我仍然很喜欢读。我想大概读书也属于旅行,因为读书遇见的东西,与生活中遇见的也不同。

一时间结束了旅行,回到了学校,让我有些不适应。就像从一个世界跳到了另一个世界。难道现实与“旅行”是不能共存的吗?就像读书,书中是一个世界,放下书,书中的世界也随之没有了。

虽然不适应,可我依然感觉到了变化。是旅行时在朋友学校的所见所闻带给我的改变、也有匆忙穿梭于西安各个景点时的所见所闻带给我的改变。如此一来,旅行便丰富了我。那既然丰富了我,也就无所谓那个世界消失与否了。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假如你的家人和朋友都不知道你已死去,那你就不算真的死去。

假如旅行已经改变了你,那你就不算结束了旅程。旅行让你走上一条探索自我的道路,这应该就是旅行的意义。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顾静摄影:责任编辑:丁永剑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