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跑步的“爱恨情仇”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088

印象中,自打我记事起,我就是不喜欢跑步的。

犹记得念小学时,我有一次因未完成作业被老师罚去操场跑十圈。当时我是极不情愿的,但也不得不硬着头皮在跑道上一圈一圈的跑,我跑呀跑,跑到只剩最后几圈时,我实在是累的不行,大口大口的喘气,步伐也越来越沉重,大颗的汗珠顺着我的脸颊滑下,逐渐浸湿我大半张脸,当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跑完最后一圈时,我直接躺在了操场上,心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喜欢跑步这个运动了。

上了初、高中后,我还是逃不开跑步的魔爪。每天早上,学校要求早起跑步;每次体育课上,老师要求跑步;初升高的体育考试要测跑步,于是每天要加练跑步。好吧,跑就跑吧,但每次跑步过程中那种身体的疲惫感、呼吸不畅的难受感和一身汗的黏糊糊的感觉都让我特别讨厌。所以中学时期装病请假而借此逃过跑步成了我的日常。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大学,才开始发生了我始料未及的转变。

大一上学期由于我的胡吃海喝和不爱运动,导致我的体重直线上升,一学期胖了20斤!这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打击,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于是我励志减肥,瘦成一道闪电!而谈到减肥我不由得想到了跑步。

于是每天晚上下晚自习后,我来到学校操场跑上个半个小时,日日如此。

一开始跑步的时候还是挺难的,跑完后腿疼胳膊酸。有时待在宿舍实在是不想去,有时很忙有很多事情要做,也不想去跑步。但还是咬咬牙坚持下来了。渐渐的,我发现跑步成了我的习惯,成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我开始喜欢晚上头顶月光,迎风全力奔跑的感觉。喜欢调动身体里的每一块肌肉,喜欢大口的呼吸,喜欢畅快的挥洒汗水。跑完后再慢慢走回宿舍洗个澡,神清气爽,睡觉也睡得更加香甜。

跑步带给我的不仅是热量、脂肪的燃烧,更是心灵的一场洗涤。无论白天有什么烦心事或者压力,都能在晚上跑步时得到很好的释放。有的时候已经筋疲力尽了,但是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再多跑一圈。这也很好的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力和韧性。

很喜欢的一位著名作家村上春树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他从33岁开始跑步,到现在坚持了32年。他曾在他的畅销书《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中如是写道: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无论别人怎么看,我绝不打乱自己的节奏。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怎么也长久不了。

跑步于我,始于减肥,终于热爱。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付文静摄影:责任编辑:丁永剑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