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实验教学中心首届工作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3

萍嘉院长讲话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孙志华讲话

孙良副院长讲话

实验室负责教师正在讲解

论坛现场

11月25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A310召开实验教学中心首届工作论坛。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孙志华,院党委副书记许梓楠,副院长孙良、冀朋元及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副院长孙良主持此次论坛。

首先,学院的12个实验室负责教师分别从实验室基本情况、教学情况、科研情况、取得成果、开放共享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及趋势对实验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孙志华对本次论坛给予了肯定,对学院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她建议学院积极推进实验室管理创新,做好实验室的开放共享,培养学生从理论到实验再到实践形成接轨,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她希望学院整合相关资源,积极申报各类实验研究项目。

最后,院长罗萍嘉作总结发言,她从专业学科的交叉融合的重要性方面做出分析,对实验室的多元化建设提出建议。她指出,本次论坛目的是让老师和学生们全面了解学院的实验设备,将学院三个专业的实验室一体化建设,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同时她也指出学院实验室作为教学及科研的重要平台,将充分发挥效能,在教育方面给予学生更多的帮助。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调动了广大师生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实验室在支撑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中的主体作用,促进学院各实验室之间及对外交流与合作,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潘怡洁 摄影:李一菲 责任编辑:赵雪婷 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