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工作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62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现场

现场教学


近日,学校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京师范大学)开展了为期3天的学生工作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首批“领雁辅导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学生工作相关部门人员等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蔡世华副书记对南京师范大学给予此次培训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面对时代之变、高等教育之变和教育对象之变,学生工作干部要通过学习来克服本领危机和本领恐慌。他希望广大参训学员能够深刻认识和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青年学生成长规律、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学生工作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深刻思考人才培养、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学生管理、学生帮扶与救助、线上教育常态化、学生党建评价体系等各类问题。他要求所有参训学员树立严明的学习纪律,保持良好的学风,确保本次培训扎实有效。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贲国栋致欢迎辞。

本次培训班邀请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领导,围绕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参训学员围绕“大学生教育管理”以及“重点关爱学生的关心关爱及处置办法”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此外,参训学员还参观了南京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并赴南京雨花台干部学院进行了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专家汇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提升素质能力和指导学生工作实践有重要的启发,将把本次培训所得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杜文博摄影: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