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党建进公寓”之党员进宿舍——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1

18级党员走访宿舍

党员和宿舍成员交流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深入学生宿舍,细致做好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工作,让党员在学生中亮身份、做表率,强化学生宿舍的管理,建文明宿舍、和谐校园,计算机学院于11月份12月份在梅苑、竹苑公寓楼举行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活动,此活动是计算机学院“党建进公寓”系列工作的另一组成部分。

11月中旬2017、2018级党员在党站的配合协调下,组成21个走访小组,开启了党员联系宿舍的序章。40余名在校党员将于两个月内分别在梅二和竹一公寓楼对2019、2020级共28个班级的宿舍进行走访交谈。现在已有部分党员完成了走访调研工作,他们重点了解了宿舍成员思想状况、学习情况、宿舍卫生情况以及同学在生活中的困难等,并且进行了学习和生活指导,给出了低年级同学一些有价值的建议。

18级的党员郝琳总结说,“和宿舍成员沟通的主要方向就是消除他们眼前的迷雾,以自己的经验帮助他们认清生活,引导她们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她还表示,通过党员联系宿舍,有利于学生党员以自身的形象和实际行动,带动其他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为全院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做出贡献,营造出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通过“党员——班级——宿舍——入党积极分子”的模式,深入各个学生宿舍,解答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形成“合力育人”的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也有助于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学院的宿舍管理。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鉴开 潘逸冬摄影:王鉴开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王梦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