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们终将再见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20

一句再见,你从盛夏倔强走到冬天,一个转身,蝉鸣沉寂白雪洒满双肩。

我注视着每个岔路口你的斟酌,我见证了你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我看着你释怀的笑脸紧皱的眉头,当我看着你一个人面对陌生的一切,我多希望你后退一步转身回到我的身边,但又希望你继续倔强勇往直前。

外面的世界什么样子呢,大学的自由是你曾渴望的么,新朋友那么优秀你还孤单么,是否还记得我在原地注视你?还是乐不思蜀,忘了曾经对我许的承诺。

你好像长大了,变成了我不认识的模样,当初的桀骜不驯变得温顺,曾经的年少轻狂开始含蓄。还记得那个夏天,还记得那一年,我知道你挣扎想要忘记,可是记忆总还是在深夜从脑海里气泡一样浮起,每一分酸楚,每一分回甘,我知道,我全都知道。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你开始想念那些一起吃过苦却匆匆来不及道别的兄弟姐妹,别再欺骗自己。

你真的变了,一年的时间并没有多长,但就像一颗种子在梦里发了芽。现在的你又有着怎样的感慨,还是一年前那个站在学校门口懵懂的小孩子吗?我知道你想要成为自己梦想的样子,但现实的洪流是否让你迷失了自我,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左顾右盼。我记得,你总是将回忆挂在嘴边,但我知道,那不过是你逃避现实的借口,借口想要回到过去那个不可能再回到的地方。

你总是不愿将真正的自己表露出来,带着一副面具生活的日子并不好过,但我知道你没有其他选择。一直充当别人的树洞的你能倾诉的人不多,感谢我是其中一个,我的树洞永远为你开放,也许这是我们最近的接触了吧。我们的关系就像夏日里那个闪耀着七彩光芒的肥皂泡一样,绚丽而脆弱。每次都和你说要改变自己,懂得接受自己、释放自己,但真的当那个石头掉下来是,还是不自觉的自己默默撑住。

我希望你能做回原来的自己,不忘初心说起来有点大但就这样子吧。不要再害怕失败、害怕做的一切都像让落叶在树上多停留一会儿那样脆弱无用。既然你的前面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又管它这几颗小石子。

一声无悔,你挣脱寒霜拥抱重生,一次前行,雨打河石春风迎面相拥。

总有一天你会把我忘记,我在你的记忆里从模糊变到透明,忘记我没关系,希望你记得我留给你的锐气,希望你像我一样眼睛被希望照亮,希望你别让遗憾失落的伤只刻在我的心上,希望你还记得一个个深夜里写下的憧憬。我挣来你的今天,明天由你决定。

再见,我们终将再见。之后的一切都将交给缘分,我曾是你,但不将是你,也许在未来的某个岔路口我们会再次相遇,希望到时我们可以真正的面对自己。珍重,勿忘。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周浩志摄影: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