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专家论证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2017-2020发展规划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1902

6月28日,根据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要求,学校组织行业专家对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2017-2020发展规划进行专家论证。

专家组由中国煤炭学会常务理事长胡省三、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副总经理王虹、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承尧、徐州矿务集团副总工程师裴立瑞和重庆大学秦大同教授等人组成。论证会在机电学院召开,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学院、信控学院、电动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矿山智能装备协同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主持。

会上,葛世荣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说,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协同创新工作,积极响应“国家2011计划”和“江苏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充分发挥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煤炭行业和苏北地区牵头高校的科教优势,持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汇聚一流人才和一流资源,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已构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协同创新体系。同时,作为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兼),他也简要介绍了中心在上一轮建设期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建设成效,希望各位专家为中心新一轮发展规划多提宝贵建议。

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鲍久圣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2017-2020发展规划》。他从上一轮建设期(2013-2016)所开展的主要协同创新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果指标,总体定位、主要创新方向和目标任务,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组织机构建设和运行模式,主要任务与考核指标,条件保障与经费投入、支出,年度实施计划与绩效指标等方面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2017-2020发展规划》进行了论证。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广泛质询和深入讨论的基础上,专家组认为: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紧扣江苏装备制造、苏北地区特色产业以及煤机行业发展的共性、关键重大科技问题,契合我国煤炭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符合“江苏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和服务江苏“两聚一高”的发展要求。在上一轮已取得良好建设成效的基础上,协同创新中心能进一步突出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汇聚了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的优质资源和一批优秀科技人才与创新团队,对提升煤炭行业和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贡献将起到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专家组一致建议江苏省批准该发展规划,并在政策、资金和人员等方面持续给予大力支持。

据悉,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是我校获批的江苏首批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之一。经过第一轮的四年建设,中心取得了突出的建设成效,2017年2月以最高等级A级的优异成绩通过江苏高校协同创新绩效评估,从而迎来了新一轮的四年建设发展期,将获得省财政每年500万元的专项经费持续支持。


新闻来源:矿山智能装备协同中心 鲍久圣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