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山花如翡——在矿大第一个冬天有感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247

九月中旬,翩翩少年纷纷踏入校园,带着家人的期许,怀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揭开了矿大神秘的面纱。或许是被这美轮美奂的建筑迷花了眼,又或许是被山水如画的景色所吸引,我甚期盼这矿大的一年四季,也为自己有机会能领略这如画山水而庆幸。

走过九月开学季,十月军训礼,十一月的紧张学习与考试,渐渐迎来了矿大的冬季。天气渐冷,宿舍开了暖气,银杏树也黄了头,落了叶,花朵凋零,绿草懈怠,连鸟儿也很少见,只是同学们仍然怀着赤子之心“四处奔波”,忙于学业,忙于追寻心中的那束光。矿大的冬天亦是努力的时节,即使白霜满地,任那落叶飘零,矿大学子仍然坚守阵地,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因此,矿大的冬天给我的第一印象便是艰苦奋斗,奋发图强。

迈入一条校园小道,就会发现冬季的美景也叹为观止。每片树叶都落在它命中注定埋葬的地方,光零零的枝丫虽显得凄惨荒凉,但在一些独爱寂寥的人眼中,那便是最美的粗笔画。也许是这日子过的太过繁忙,竟也不知树叶是何时变黄了,天空也不再那么晴朗,似乎自然界的一切都在悄悄地变化,让人难以捕捉它的媚与美。但是仔细想来,距离上次欣赏这校园风景也是过了好久了,那时候花开的正好,阳光总是闪烁,而同学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笑去了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笑来了这矿大的美好生活。

走进矿大图书馆,温暖的学习共享空间会让你惊诧这是否是冬天的正常温度,同学们的饱满热情振奋着我,鼓励着我,让我对明天的到来有了期待,让我能开心享受这冬天,享受这谆谆善意。矿大的独特景色让每次季节更迭都充满了未知和神秘,让人们有充分的兴趣去探索发现,去怀念。夏天火热,同学们都激情高涨,酣畅淋漓;秋天典雅惆怅,激情褪去后就是严肃学习,回归真正大学生活;冬天既来,何不把握当下,饮酒高歌,共谈人生梦想?

除了家乡以外,矿大校园便是我最熟悉的地方了,每每在校园中漫步,我都会努力记住每条路的走向,观察每个建筑的设计特点,也会将它们和我以前见过的地方进行比较,还会将矿大美丽的风景图分享给我家人,这些都会让我对矿大有了更深的崇拜和依恋,让我离不开这片土地。

生活还在继续,同志们还需努力。只愿满眼山花如翡,归来仍是少年。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胡扬顺摄影: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