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理工到艺术——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2019级工业设计专业“设计基础”课程作品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4

作品展现场

课程作品展示

课程作品展示

课程作品展示

课程作品展示


12月19-29日,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级工业设计专业“设计基础”课程作品展于设计学院地下一层展厅展出。该展览展示了2019级工业设计专业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设计基础”课程是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基础必修课程。该课程继承了工业设计专业“设计基础”课题组多年累积的教学资源,延续了课题组优良的教学研究传统,面向新的专业需求和专业发展阶段特点,其教学内容共包括:从逻辑到视觉、从具象到抽象、从黑白到色彩、从平面到立体、从艺术到科技五大板块,为专业学习搭建初步系统框架。教师团队成员包括赵静、刘一玉、宁芳、贾振四位老师。在知识传授过程中,教学团队注重启发学生思考而使其获得自发的知识判断,尽量避免知识灌输;在教学实践中,强调对学生设计思维和设计观念的引导,帮助其完成不同阶段的思维转换。展览展示了有关设计材料、设计色彩、柳编交互灯具设计等作品,巧妙的设计展示了纯美的意境和新奇的想象,呈现出蓬勃的艺术设计激情和旺盛的艺术创造力,给观众带来高雅的艺术享受。

该课程既重视扎实的基本技能训练,同时引导学生建立面向时代、社会以及人性需求的设计观念。在这一学习阶段中,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定位更加明确,对工业设计专业领域的认识逐渐清晰。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赵雪婷摄影:宋晶晶责任编辑:赵雪婷 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