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志愿者赴贾汪开展创意社区彩绘井盖活动获好评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79

土木学院志愿者赴贾汪开展创意社区彩绘井盖活动

贾汪区区委书记张克书记一行给予志愿者好评

志愿者们认真作画

4月21日,土木学院团委组织近50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共同来到徐州市贾汪区大泉街道辖属的三个社区居民点,积极开展以“你涂我画,传播文明”为主题的创意社区彩绘井盖党建带团建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受到了徐州市贾汪区委书记张克、大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姜洁、街道党工委和团工委其他领导以及辖属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进行时,正在大泉街道视察工作的张克书记一行见到志愿者们在井盖上认真作画,便走上前去与他们亲切交谈。他对同学们来到贾汪走进社区开展创意井盖彩绘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欢迎,并对志愿者参与城市建设、美化街道社区、传播文明风尚、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而奉献自我给予点赞。他鼓励大学生要主动亲近社会、融入社会、奉献社会,自觉把在校学习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提出街道社区要为大学生开展实践育人活动提供充分支持和必要保障,推进大泉街道与中国矿大土木学院团委之间的共建机制实现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动校地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姜洁副主任对活动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本次活动是中国矿大土木学院团委与徐州市贾汪区大泉街道共同构建大学生校外实践育人基地,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她表示街道社区会为志愿者们提供充足的平台和保障,希望校地双方的合作能够频繁、持续、长期,并期待更多的志愿者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大泉街道党工委、团工委及辖属社区的其他领导、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对志愿者们的表现给予一致好评。活动过程内容和志愿者的事迹还受到了徐州市贾汪区广播电视台的采访报道。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井盖为画布,用水粉作画,让冰冷灰暗的井盖变成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一个个彩绘井盖创意十足、风趣活泼、色彩艳丽,引来居民们驻足围观、拍照留念和频频点赞。在绘画过程中,志愿者们分组合作,从样图设计、草图选择,再到勾勒图案、填充颜色等各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认真对待。创意彩绘井盖不仅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加温馨靓丽,潜移默化地促进社区文明和谐,而且对井盖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很好地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游洋摄影:程维军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