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学校赴淮塔管理局开展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工作对接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31

5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一行11人来到淮塔管理局,双方就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工作进行了对接推进。

对接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与淮塔管理局局长蒋越锋分别介绍了自双方签署共建协议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学校组建了“淮海红塔”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特色讲解、口述史资料整理等大学生志愿服务以及清明节凭吊祭扫等系列活动。淮塔管理局来校举办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并利用现场讲解、专题培训等方式,面向师生开展了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培训,共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共建基地建设,落实落细共建相关工作,学校与淮塔局共同组织了此次工作对接会。会上,双方根据共建协议分别梳理出的任务清单,按照“部门对接,任务定位”的原则,就红色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精细化、暑期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决战决胜”主题实践以及联合开展文艺创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学校相关单位与淮塔管理局对口部门面对面畅通工作渠道,进一步推进了资源共享、任务定位、工作联动。

曹德欣副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的共建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淮塔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大学一样共同承载着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开展社会教育的使命。双方共建就是充分发挥大学的人才优势和淮塔的社会教育引领示范功能,共同讲好红色中国故事。他希望双方下一步在活动内容创新、教育教学实践、教育研究与作品创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享优势资源,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做好各项工作保障,确保共建工作落到实处。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博物馆、档案馆、公管学院、外文学院、化工学院等单位与淮塔管理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工作对接。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玮摄影:责任编辑:韩玮审核:王传棨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