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生活不再像海洋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346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这是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前必做的试音。近日,看到了母校学子发的一条朋友圈,无配图,仅寥寥几字,写着“从此生活不再像海洋。”于是我得知被称为“小高考”的英语口语考试已结束,同时意味着今年的高考之战打响了。

十年寒窗,考在一时,即使我们认为一考决定所有的高考制度过于残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考试是最公平的选拔方式,教育是全民教育,高考是全民竞争。一年前,我和你并肩走在校园,你一脸担忧,不停抖着我的胳膊,嘴里唠叨着紧张、害怕考不好、怎么办等词语,我只是笑着安慰你:“你想到的都不会发生。”你苦笑一番。你是文科生,我是理科生,我们并不能经常见面,但偶尔遇见仍会聊个不停,共同分享着理想的大学,一起憧憬着未来的美好,谁让我们是最好的闺蜜呢!是呀,最好的闺蜜应该是无话不说,应该是喜忧共享的啊!可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在高考后你像人间蒸发一般不见踪影,微信不回,电话不听,这究竟怎么了……后来还是通过你的父亲了解到你高考落榜,已经决定复读了。这是我了解到的唯一关于你的消息,也是去年我听到的最难过最痛心的消息。复读之事你选择了隐瞒,我未能知道你高考后的失落与难过,也没能尽到闺蜜的责任在你身旁给予你安慰,但我明白你的复读之路必定荆棘丛生,而你也决定不留时间与我告别,便只身一人离开了。我总想了解你的状况,但无奈你忙碌备考而无暇顾及其他事情,聊天记录上也仅存留你的一句新年祝福。

我佩服你的勇气,也敬佩你的果断。你愿意再花费一年的青春追逐心中的梦想,你决心抵住高四的压力孤军奋战,你不甘向命运的爪牙低头而坚持到底,你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念到了心里……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草长莺飞,你的复读之旅已过大半,你还好吗?

从此生活不再像海洋,但希望你仍能意志坚强,到达六月成功的彼岸。加油,远方的朋友还在等着你的消息。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卓扬苑 张擎阳摄影:责任编辑:徐彤彤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