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子前往沙庄村开展快速扩张型城市近郊村级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23浏览次数:228

721日早上,中国矿业大学环测学院26名学生于二食堂广场集合,在负责人孙杭雨同学的带领下前往棠张镇沙庄村进行快速扩张型城市近郊村级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其中12人负责外业调查,14人负责沙庄村内部村民的问卷调查以及一些宣讲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负责问卷调查的小组开始了分地区的问卷走访,但是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有一部分居民点门是锁着的,并且村民有一部分在外面聊天,所以就先以这部分人为主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也会碰到一些被拒的现象,小组成员们还是尽力婉转的与老乡们聊天,然后进行了问卷;负责外业调查的小组首先第一步是借车,然后从行政村界右下角开始向左上方开始逐步调查,因为投影图和实际坐标存在平移,所以图上的村镇界限以外的一百五十米内的地类都要调查判定,因为有着暑期专业实习的基础,所以每一地类判断很快,但是地类基本上都是田地,只能徒步走遍每一区域。

晚上5点大家统一集合搭车从沙庄村返回学校,结束今天的志愿服务内容。小组成员们通过一天的外业调查对土地利用规划有了更深的了解,实地调查勘测使他们把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近距离的与农民接触给予他们更多的思考空间。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于子琪摄影:于子琪责任编辑:李月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