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环境岩土工程国际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8.2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29浏览次数:6052

81518日,由国际环境岩土工程协会主办、我校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一届环境岩土工程国际研讨会第十一届环境岩土工程国际研讨会(ISEG)在北京顺利召开。国际环境岩土工程协会秘书长、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Vincent Ogunro教授、被誉为环境岩土工程之父的美国里海大学Hsai  Yang Fang教授、我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材料学部朱旺喜处长、教育部科技司李渝红处长以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芬兰、德国、巴西、日本、韩国、孟加拉等国家的近百名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大会开幕式由本届大会主席、我校卞正富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辞,ISEG秘书长Vincent Ogunro教授,朱旺喜处长、李渝红处长分别向大会致贺辞,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大会围绕资源开采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土地利用与环境影响、基础设施建设与环境、生态环境恢复的岩土技术方法与理论、土壤污染退化和修复,及其他与环境岩土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26位中外专家、学者进行了口头报告,会议报告展示了21世纪国内外在环境岩土工程研究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材料与新技术。

我校青年教师雷少刚、闫庆武、杨德军、金丹等在大会上作了口头报告,雷少刚博士荣获唯一的Hsai-Yang Fang ISEG优秀论文奖励,并获得壹仟美元奖金。

据悉,研讨会期间,国际环境岩土工程协会还召开了理事会,讨论了下届会议举办地和承办单位、理事会换届选举、会刊和网络管理等问题。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