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游泳队勇夺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季军(8.2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26浏览次数:7165

 

 72022日,我校高水平游泳队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经过努力拼搏,我校游泳队男女队员共夺得2枚金牌,3块银牌,4块铜牌,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中女子团体第三名、男子团体第四名,教练员张晓侠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3所高校325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今年比赛参加队伍数量增加,特别是全运会后许多游泳国手代表各地高校参赛,比赛形势严峻。我校派出55女共10名队员参加比赛,在13个项目的角逐中,他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赛出了自己最好成绩,共获得136分,紧随天津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团体总分位列甲组第三名,展示了我校高水平的游泳队的风采。

其中,在分量最重的男子甲组4*100混合泳接力比赛中,我们的四个队员姚刚、邵革新、林斯文、李聪在预赛位列参赛队第八名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不懈,与在岸上给他们呐喊助威的队友们齐心协力以超乎常人的毅力一路领先,获得金牌,实现了黑八奇迹,也再次捍卫了矿大男队在全国高校泳坛男子领先的地位!在22日的女子800自由泳决赛中,女队队员高琳琳,不畏强手,一路领先,在助威声中优势越来越大,如愿获得冠军,傲视群芳。

 

 

又讯:

71517日,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部游泳比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共夺得6枚金牌、9枚银牌、11枚铜牌,列男子团体总分第1名、女子团体总分第3名、男女团体总分第2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这次高校部游泳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全省高校共有17支代表队226同学参加男子、女子组各15个项目的角逐。我校游泳队在翟丰领队、张晓侠教练的带领下,共16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女高水平组、男子普通组的比赛,他们以学校荣誉为己任,团结一致,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获得总分311分,男子团体173分,女子团体138分,并两破江苏省大学生游泳记录,延续了中国矿业大学游泳队在江苏省高校中的地位和光荣传统。

新闻来源:体育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