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大同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7.1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17浏览次数:10157

 

711上午,学校与大同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大同云冈建国宾馆举行。校长葛世荣,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分别致辞。副校长秦勇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大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世杰主持。

仪式上,校长葛世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国矿大与大同市特别是同煤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作为能源科研教育的领先者,学校在做好人才培养的同时,一直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同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也是历史文化名城,为国家能源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矿大将通过合作,融入到大同的经济发展中去,培养更多的人才,转化科技成果,为大同科教兴市助力,为实现大同城市转型作出积极贡献。葛校长表示,中国矿大十分重视与大同的合作,学校将尽全力推进各个合作项目,让矿大的学生、科研成果在大同这片热土上释放光芒。

随后,大同市市长耿彦波致辞。他说,中国矿大是全国一流的能源科技大学,煤炭、机械、材料、工业设计、生态环境等学科具有鲜明的特色和明显的科研优势。大同市与中国矿大结为战略同盟,对城市转型与能源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大同是著名的煤都,随着煤炭工业走向规模化、集约化、细致化,科技的支持显得尤为重要。大同市与中国矿大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耿彦波市长希望学校为大同市不断输送人才、技术和新的信息,为大同市加快城市转型,实现三名一强的目标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据悉,学校本着立足当前、面向长远、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大同市建立校地长期合作关系,为大同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与科技支撑,将在人才引进、项目研究、人员培训、学生实习实践、干部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葛世荣校长发表讲话

 

耿彦波市长致辞

 

双方交换协议文本

新闻来源:外联处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