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院举办国际一流视野下测绘与环境专业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46

第一分会场报告现场

第二分会场报告现场

第三分会场报告现场

第四分会场报告现场


近日,国际一流视野下测绘与环境专业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以“强化内涵,固本拓新,建设国际一流学院”为主题,在环境与测绘学院B109C410A512A217四个分会场举行。本次论坛由环境与测绘学院主办,图书馆承办,环测学院院长郑南山、副院长周来等学者参加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郑南山院长致开幕辞并介绍了环境与测绘学院导师制及人才培养情况。他强调学院将持续在全院深入推进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做到真正切实关心关爱同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培养质量。学院将依托学科建设,开展科技文化节、测绘技能大赛、新视界大讲堂和教授餐桌等专业品牌活动与讲座,大力营造学术氛围。他指出,2020年,环测学院先后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奖、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奖、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奖、江苏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创业大赛奖等多项大奖,科研创新成果颇丰。

周来副院长介绍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全球治理教育学院”项目,并指出学院将继续推进在高年级实施学术导师制,在大一学生中实施新生导师制,积极打造创新创业的第二课堂和师生共同体,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为自身发展打下牢靠的基础。学术导师制导师代表高丽慧老师和学生代表郭强、白松分别作了发言。

四个分会场的学术汇报会上,参加此次论坛的研究生代表依次作汇报,围绕老师提出的实验思路建议进行充分交流。

本次学术论坛的举行,增进了测绘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杨琪琪摄影:胡安然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韩福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