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温总理回信精神作出安排(6.2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9浏览次数:3750
    621,温家宝总理给我校赴基层艰苦地方就业的30名毕业生亲笔回信,这引起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专门召开常委会,学习领会温总理的回信精神,并经研究于625下发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为中国矿业大学赴西部艰苦行业基层生产一线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回信精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文件。
   
《意见》指出,温家宝总理的回信,言简意赅,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校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寄托着温总理对青年学生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温总理回信的消息传来,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应届毕业生无不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今年适逢建国6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100周年,当前又正值全国高校毕业生离校走向社会之际,因此温总理的回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意见》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组织召开各种类型的报告会、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大力宣传温家宝总理给我校毕业生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温家宝总理回信精神的高潮;要将温总理的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我校毕业生就业和思想教育的指导原则和根本要求,要在广大学生中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突出理想信念教育,鼓励和支持毕业生自觉地把个人的发展同奉献国家和人民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的就业观、成才观和价值观,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温家宝总理回信精神,坚持学校教育、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紧紧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这样一所大学这一根本问题,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发展全局,按照温家宝总理的回信精神,认真落实好保增长、保民生、保
稳定的各项工作,认真完成2009届毕业生就业及文明离校工作。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