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接受全国高等学校教育评估现场考查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3463

评估汇报会现场

召开座谈会

现场考查

评估总结会现场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考查专家组来校,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为期三天的考查评估。

同济大学张旭教授任评估考查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山东建筑大学刁乃仁教授、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于晓明研究员、南京工业大学龚延风教授。

评估汇报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国庆,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环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周国庆副校长从学校总体情况、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对学校的贡献以及学校支持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简要汇报。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代表学院向考查小组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系主任高蓬辉向专家组作了建环专业本科教育评估报告。评估考查小组专家针对建环专业建设情况和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在校生和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查阅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等资料,调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以及教学档案、学生就业和管理文件等材料,考查了建环专业实验室、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等,并进行了随堂听课。

评估总结会上,张旭教授宣读了评估考查报告。专家组对我校建环专业结合地下工程方面的优势,开展学科交叉协同发展,促进专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实践教学经费投入有保障,具有良好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自评报告内容全面,情况属实,学校对上次评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整改,满足评估复评要求。专家组还从加强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优化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会前,专家组还与学院领导交流了考查意见。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纪绍斌摄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