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春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20

当花儿静静地、悄悄地爬上枝头的时候,一年最美的时节终于到来了。

春季是一个特殊的季节,它总是能带来美妙的记忆,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让人不由自主的喜欢上它,也许下一秒的惊喜就会突然出现你的面前,让你措手不及。这个时节,是期待之火与希望之光的摩擦,迸发的火花是生命的绽放。

春天里,第一个出来报道的应该是镜湖中的天鹅吧。俗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嗯?好吧,好像只有鹅。镜湖里,大天鹅身边跟着一群的小天鹅,在湖中游荡。它们时而向前游,时而扎进水里,再冒出来。有的梳理着自己的羽毛,怕是它也想在春天里有一身帅气的衣裳了,真是快哉、快哉哟。同时,湖岸边的柳树也参与进来,它们伸展着自己的长发,飘逸、率真,真是让人羡煞。柳枝随风摇曳,在湖面上荡起点点的涟漪,与天鹅的涟漪交织,真是可爱至极呀。

花儿也在映衬着初春,吐出了一个个的动人的小精灵,白的、粉的,无一不给这美丽的季节再增添一抹动人的韵色。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渐渐的各色的花都相应绽放它们生命中的美丽,那一朵朵的艳丽交织,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激情的绽放与生命的光芒。它们从绽放、掉落再到生长,从娇艳到新绿,都是生命的火花。

春,你这该死的魅力,无处安放的魅力,真叫人迷醉!这不,我那厚厚的衣服也终于离开了我,我那些轻巧、帅气的衣服终于来到了我的身上。校园,各种各样的类型,每一个人都在这个季节里展示自己的帅气,吸引着大家羡慕的目光,组成了那一条条亮丽的风景线。

这个美妙的季节,是我们绽放的日子。让我们远离春困的来袭,怀揣着生长的力量,在这开放的季节里,释放我们积蓄了一个冬天的热情,展现我们生命的火花。愿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这个季节里绽放自己,多一份激情,少一份懒惰。

时光在我身旁静静的流逝,远处花瓣飘飘荡荡直接落进了我的心房。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梁冲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