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等五院成功协办“维权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15浏览次数:65

315上午10时,我校“迎百年矿大,维权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二食堂前广场举行。后勤经营管理办王主任、国资管理处米处长、各商家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四名主持人主持。

本次启动仪式的主题为“共建和谐校园,献礼百年矿大”,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校后勤服务中心、校学生会三方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生活部承办,计算机、安全、资源、管理和理学院各学院生活部以及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五学院六部门共同协办。学校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深入了解同学们对校园后勤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来寻求渠道、设法改善校园超市存在的商品价格、质量以及服务态度等存在的诸多问题,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来加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同时增近学生和各级商家之间的沟通和理解。

启动仪式上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开展“学生信得过商家”的评选活动。活动把全校参评的55家商家分为了服装、理发、眼镜、电子、食品和文印六大类,同学们通过手中的一张张选票,最终评选出各类商家中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商家。

1230分,在一场火热的“拼杀”后,工作人员通过本次投票的结果和前期的问卷调查综合比较,公布了最终的评选结果:互动体育、旗帜造型、精益眼镜、3C电子、学生超市和学海方舟最终脱颖而出,分获服装、理发、眼镜、电子、食品、文印类的“优秀商家”称号。

本次活动的意义重大,学校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向同学们、学校后勤部门和各有关商家,宣传普及了消费者方面基本知识,明确消费者应享有的权益、经营者应尽的义务、学校各有关方面应负的责任,倡导在校园内共同创建良好的消费环境,使消费不再成为营造和谐校园的障碍。计算机学院也将在以后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开展类似的主题活动。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