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模拟招聘系列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15浏览次数:41

金融危机波及范围甚广,导致就业率普遍低下,而在这一场危机中,大学生如何自救,成为同学们关注的焦点。为此管理学院科技实践部于2009313晚七点在教一A102举行了一场主题为“面对就业‘寒冬’,大学生如何自救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侯德伟老师主持,担任主讲的是汉园宾馆经理人韩蓓,徐州英才网的几位负责人做为受邀嘉宾出席了本次讲座。韩蓓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此次讲座中,凭借自己亲身经历及所学知识,韩蓓就如何进行个人定位及简历制作等方面作了详细分析和介绍。韩蓓认为面试礼仪和面试过程尤为重要,在筛选,初试,复试,面谈四项面试过程中均具备周全的面试礼仪,良好的素质涵养及自信坚定的态度的面试者更容易被企业接受。当然一个人的知识储备必不可少,因此于当下学生而言,仍要以学习为主。直面就业寒冬,同学们自是疑问重重,在提问环节中表现甚为活跃,诸如就业与所学专业关系、职场冲突问题、如何使自己符合职场要求等问题,韩蓓均予以详细回答,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行之路。随后出现的神秘嘉宾,系矿大人力资源04级学生,现就职于徐州英才网,亦就同学们“寒冬中就业门槛高低及海归较国内大学生就业优劣势等问题作了详细回答。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于他们而言,起到了很好的指路作用,希望学院能够组织更多类似活动,给他们以切实的帮助。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