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孔子学院举办短期旅游专业培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2-04浏览次数:1051

1月14-31日,新年伊始,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MTA(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和MBA(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短期专业培训项目在格里菲斯大学黄金海岸校区举办。该项目由我校旅游孔子学院主办,格里菲斯大学旅游研究院协办。

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旅游管理学院MTA和MBA的31名学生在旅游孔子学院度过了2周的学习培训时间,实地考察了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各个著名景点。学员们到悉尼、堪培拉和墨尔开展了为期1周的实地旅游景点调查和流动课程讲座学习,并于1月31日回到北京。

举办旅游专业的双向交流是旅游孔子学院向专业和特色化发展的新尝试,将会促进格里菲斯大学和中国高校旅游专业的合作,促进两国人文交流,这也符合孔子学院总部提出的“共赢、双赢”的海外发展战略。旅游孔子学院已和国内多个大学的旅游学院建立了全面合作,此次培训旅游孔子学院邀请了中澳双方旅游学界、企业和政府知名专家进行讲座。MTA和MBA学员通过在格里菲斯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学习企业管理、旅游管理及跨文化交流等相关课程,参观访问旅游业知名企业、黄金海岸和布里斯班著名文化景点,深入了解和体验澳洲的旅游管理体系和旅游特色文化。

在布里斯班培训期间,适逢“亚洲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国足对澳大利亚队。31名穿着“中国加油”的红色助威服的北二外学员举着“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访学团”的条幅,齐声呐喊“中国,加油”,引起了中央电视台和当地媒体的关注。中央五台体育频道和当地电视台对他们进行了专门采访。

点击查看原图

短期旅游专业培训学员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学员聆听讲座  

 

新闻来源:旅游孔子学院摄影:旅游孔子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