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孔子学院羊年新春开展社区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3-08浏览次数:1467

中国羊年春节期间,我校旅游孔子学院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以及黄金海岸市带来了中国的“年味”。

123黄金海岸“中国城”孔子像揭幕仪式举行。当天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黄金海岸市长Tom Tate和“中国城”主席Ted Fong莅临揭幕现场。赵永琛总领事表示,以孔子为纽带,“中国城”的蓬勃发展将会促进中澳之间的经济和文化的交流。同时,旅游孔子学院在当地中小学组织了画京剧脸谱和熊猫灯笼的文化活动,并在“中国城”庆祝中国新年的当天举行展览。

2月8-14日,旅游孔子学院邀请来自历史文化名城徐州的两位大厨,为布里斯班及黄金海岸的政商和教育界人士提前准备了“彭城”特色年夜饭,举办了“彭城美食,走进澳洲”活动,展示中国古老的养生饮食。大厨的精湛厨艺、旅游孔子学院精心准备的菜谱赢得了食客们的点赞。很多人对彭城历史名菜“羊方藏鱼”赞叹不已,其中的人文典故更是呈现了精彩的中国文化。

此外,在当地图书馆活动中,旅游孔子学院老师教当地人用毛笔书写春联和“福”字。旅游孔子学院的书法表演前人头攒动,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要数画“羊”面具和灯笼。小朋友们带上画好的面具,拿着喜庆的灯笼,高高兴兴地看着舞狮表演。在布里斯班一年一度的华人春节大巡游中,旅游孔子学院和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组成了旗袍汉服队。大红婀娜的旗袍、长袖飘逸的汉服引得行人的瞩目。与华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春节演出也大受欢迎。

点击查看原图

“彭祖美食走进澳洲”互动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教当地人用毛笔书写春联和“福”字

点击查看原图

旗袍汉服队巡游

新闻来源:旅游孔子学院摄影:旅游孔子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