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第28届GMC校内选拔赛举办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决赛比赛现场

答辩赛合影

129日,中国矿业大学第28GMC校内选拔赛决赛在经济管理学院楼B304B302A303A402B403等机房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高顿教育进行赞助。

本次GMC校内选拔赛共分为五个阶段,热身赛、初赛、复活赛、决赛、答辩赛,约1200位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同学参加,赛事从1118日第一期热身赛正式开始,热身赛共3期,不计入成绩。随后进入初赛,初赛共7期,与热身赛均为慢赛,一天一期,每个赛区名次在前6的队伍直接进入决赛,78910名进入复活赛。

经过前期初赛、复活赛激烈的选拔,共95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后续的决赛。他们被随机分配至五个赛区,从中角逐出5%的一等奖、10%的二等奖和15%的三等奖。决赛采用“5+3决策”比赛制,即线上进行5期慢赛,线下进行3期快赛,其中第八期加赛由第一赛区第一名队伍团队成绩的最后一位数字决定。121日至5日,各参赛队伍成功完成前五期的线上决策。在线下决赛中,各团队围绕模拟企业的经营情况、企业发展方向、市场整体状况进行激烈地讨论,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并提出建议,他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冷静分析判断,通过综合考量不断对决策进行评测和修改,以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最终的答辩赛于1213日在经济管理学院B108举办,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创新与创业实践基地主任樊世清老师、高顿教育苏皖区域负责人刘宁老师、高顿教育徐州区域负责人严梁老师出席担任本次答辩评委。各赛区排名前三的队伍通过ppt汇报,展示其整个决赛的战略布局、运营思路、突发问题解决等事项,最终抉择出10支队伍荣获一等奖,魏星宇、肖雪怡等同学获赛事优秀个人,提瓦特战队、麻庄五友等团队获赛事优秀团队。赛后,樊世清老师对本次比赛做概括总结,他首先代表基地,对学校、赞助商的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的热情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希望每位参赛选手都能从比赛得到收获,磨练自己的技能和才华。未来校基地将会继续努力,举办更多优质的创新创业活动与比赛,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的成长机会和展示平台。

本次比赛综合性较强,旨在通过仿真模拟的现代化培训手段,营造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氛围,提高企业管理及高校模拟教学水平,培养学生企业经营规划能力,提高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本次比赛的举办,有效提高了参赛选手的市场预判能力和市场决策能力,为我校学子在后续的更高级赛事获得更好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谈艳芬 王一涵 秦廷艺 崔茹彦摄影:谈艳芬 李正宇责任编辑:杨世勇审核:孙云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