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颁奖典礼

近日,第四届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重庆大学举办。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由谷甜甜指导2021级本科生刚珂璇、韩傲雪、朱洁、杲子玥同学组成的队伍与来自全国64所高校、77支团队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第四届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现由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聚焦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新兴产业方向,倡导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本届大赛以“数智建造,创领未来”为主题,围绕智慧城市和智能建造的多个子领域,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大赛分为创意赛道、创业赛道和企业专题赛道,鼓励参赛作品创新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管理创新,解决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领域中的技术与管理问题。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备赛工作,备赛期间,谷甜甜多次就赛题和制平台搭建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同学们也全力以赴完成平台顶层框架设计、老旧社区安全事件案例的构建和风险识别等创新点、重难点。经过决赛激烈角逐,我校作品《城市老旧社区安全“智慧大脑”》获得全国二等奖。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创竞赛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平台搭建、教师指导、参赛组织以及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旨在倡导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校园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力,培养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谷甜甜 刚珂璇摄影:郭缙 李雪薇责任编辑:鄢晓非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