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校园建设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207

开工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致辞

徐州市市长王剑锋宣布项目开工

校长宋学锋主持开工仪式

铜山区区长于帆致辞

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五局项目经理刘真瑞发言

为徐海学院校园奠基培土

开工仪式现场

奠基培土启新篇,砥砺奋进新征程。4月11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校园建设开工仪式举行。徐州市市长王剑锋、副市长刘景,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副校长赵建岭,铜山区区长于帆,徐海学院院长张万红、党委书记熊志忠出席仪式。仪式由宋学锋主持。

刘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徐州市长期以来对徐海学院校园规划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她指出,校园的建成将会对徐海学院拓展办学空间、优化育人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也必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希望徐海学院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参建单位齐心协力,把校园建设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师生满意工程,打造校地合作共赢典范,也希望徐海学院以校园建设为契机,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态势,积极主动融入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王剑锋宣布项目开工。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徐海学院校园建设是徐州市2024年度城建重点工程、市校融合发展重点事项,希望铜山区、市教育局、市重点办等单位精心组织、协同配合、加强管理,全过程提供高效率、高水平服务,齐心协力将徐海学院校园建成质量标杆、精品工程,为徐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学锋在主持中指出,校园建设的全面启动,标志着徐海学院即将踏上崭新的奋进征程。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徐海学院校园建设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徐海学院的事业发展将再添新的辉煌篇章。

铜山区区长于帆在致辞中表示,铜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徐海学院校园建设,成立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加快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为了进一步推进城区和高校融合发展,围绕徐海学院周边片区,铜山区高标准规划了1075公顷的产教融合新片区,为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拓展新空间、增添新活力。

中建五局项目经理刘真瑞代表施工单位表态,承诺将科学调配、精心组织、规范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校园建设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

与会领导与嘉宾为校园奠基培土,共同见证徐海学院办学发展迈向新征程。随后,徐海学院师生校友代表通过“看、听、讲”相结合的方式,现场了解校园的整体规划、建筑特色、工程进展等,并分批为校园奠基培土。

市教育局、重点办、铜山区、中国银行、中建三局、中建五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咨询单位代表,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海学院理事会和监事会相关负责同志,中国矿业大学和徐海学院相关领导、师生校友代表参加仪式。

徐海学院校园选址位于徐州市铜山区大学路西侧,总用地面积约101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8.9万平方米,计划办学规模约1.2万人。作为徐州市、铜山区2024年度城建重点工程,徐海学院校园建设项目将分期实施完成,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20.5万平方米,包括图书馆、公共教学楼、公共实验楼、讲堂楼、宿舍、食堂以及配套基础设施等。

新闻来源:徐海学院 闫莹 葛安菁摄影:张驰 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