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三向分流,三项促进”法学专业考研、考公指导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2

活动现场

4月12日上午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举办法学专业考研、考公指导会。人文学院副院长汤道路对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2021级辅导员李玉雪和法学2021级5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指导会。

汤道路从法学专业学硕和专硕的基本情况、各自的优劣、考研的调剂策略等方面进行讲解,介绍非全日制法学考研的新动向,从宏观角度打开了同学们的升学视野。随后,他着重介绍了国考与地方考的区别与难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鼓励大家把握机会,高效通过。面对着学生焦虑、迷茫的情绪,汤道路对大家提出鼓励与建议。他结合自身学生时代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未来具有无限的可能,要积极去历练与成长。他强调法学专业的学生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开阔眼界、充实自己,以不变应万变。

指导会最后,汤道路与现场学生就职业选择、城市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李玉雪对指导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大三下学期是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冲刺时期,同学们要用好课余时间,集中精力执行自己的目标计划。后期学院还会根据调研出来的问题清单推出一系列“三向分流,三项促进”生涯引导活动,为同学们的冲刺提升保驾护航。

新闻来源:人文与艺术学院 郭奕萱摄影:人文与艺术学院 郭奕萱责任编辑:王译曼审核:刘宁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