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动科学院院士朱为模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31

报告会现场

朱为模院士作报告

互动交流

报告会现场

4月14日下午,我校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朱为模院士《运动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专题报告会在明德礼堂举办。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出席报告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学校各体育类社团成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为模院士围绕运动的“五要”和“五不要”,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用详实的实验数据和具有代表性的生动案例为大家分析讲授了运动与健康的相关知识,现场与老师同学们互动解析有氧运动、力量训练等的动作要领、规范要求,引得大家阵阵掌声。他强调,运动作为保障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尤其对于大学生而言,既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个人健康成长的需要,要在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基础上坚持运动、健康运动。他勉励大家,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神、奋发的姿态,为实现自己人生理想打好健康基础。

报告会设置互动提问环节。朱为模院士就同学们提出来的如何正确认识及应对“脆皮大学生”现象、运动过程中的环境及个人习惯对运动效果的影响等问题作了详尽解答,提出了中肯建议,也对同学们对于运动健康的关注和行动表达了充分肯定。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获益颇丰。

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运动健康和成长发展良性互动的积极认知。安全工程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李丁表示:“我们应当有更自信、更阳光、更积极的态度,培养一个体育爱好、拥有一项体育技能、练就一项体育本领,以更好的姿态去迎接人生中的挑战。”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茁表示:“我们要锤炼强健有力的身体素质、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塑造健全优秀的人格品质,让青春之志激发青春之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报告会开始前,参会师生共同观看了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的十六载发展宣传片。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自2008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盛宴,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新闻来源:校团委 赵云龙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