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召开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校长宋学锋为赵跃民院士颁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聘书

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主任谢和平讲话

近日,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简称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主任谢和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跃民出席会议。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张吉雄,实验室共建单位深圳大学、四川大学及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以及实验室各研究团队带头人、学术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昭主持。

宋学锋为赵跃民院士颁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聘书。谢和平院士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实验室组织架构构建、研究方向凝练等实验室重点建设的内容,并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我校、深圳大学、四川大学实验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实验室2023年建设运行情况报告及在三校的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组织架构、打造好两本国际期刊和两个高端论坛来提升实验室国际影响力、主动加强对外宣传展示等进行了研讨并明确了近期的工作重点。

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前身是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起源于1953年矿山特殊凿井等实验室,于2008年由科技部批准建设。2022年,根据工程领域全国重点实验室布局重点方向,由中国矿业大学、深圳大学、四川大学联合组建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2023年4月获得科技部批准。

新闻来源: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 顾正虎摄影: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 朱科企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