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杰出校友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52

报告会现场

缪国荣校友为创新创业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孙延智校友为创新创业二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创新创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杰出校友报告会在学院楼B117报告厅举办。杭州宝利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经管学院“创新创业奖学金”捐赠人代表、物管87级校友缪国荣,杭州宝利公司山东办事处主任、物管87级校友孙延智,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宁,2017级辅导员贺瀚以及获奖学生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创新创业专项负责人杨忠习主持。

颁奖仪式上,赵超副书记介绍了“创新创业奖学金”的设置背景和本届奖学金的评选情况,并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缪国荣和孙延智两位校友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缪国荣校友应邀向同学们作了题为“如何走好自己的创业创新路”的主题报告。他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随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增长本领、努力奋斗,期待同学们能够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馈国家和社会。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小故事,通过结合社会上知名的公司和人物的事迹,希望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

分享会临近尾声,缪国荣校友与现场同学就创业和学业如何兼顾、目前市场人才的需求现状、读研和就业如何取舍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最后,赵超副书记对缪国荣校友等优秀校友表示感谢并对本次报告会做出总结。他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学习与实践并重,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做一个能创新、敢创新的新青年。

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奖学金”由物管87级缪国荣、谢雄斌、林长青、付金卫等四位校友在学校110周年校庆期间捐资110万元设立,用于表彰在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第三届奖学金共评选表彰了12名获奖学生,其中一等奖4名,每名学生奖金10000元,二等奖8名,每名学生奖金5000元。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李国业 匡俗谚 摄影:张子怡 匡俗谚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