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苏高校“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4-12-29浏览次数:1839

1224-26日,2014年江苏高校“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150余名辅导员和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老师参加了培训。

24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矿大基地主任曹德欣出席仪式并致辞,代表学校和培训基地对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国内外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阐述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支持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矿大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创业人格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并对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历程、主要做法和成效作了介绍。曹德欣副书记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中国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全国创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顾问邓宝山,学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清主持仪式,副处长胡卫新介绍了培训班的相关安排。

本次培训安排了“大学生创业教育与创业培训”,“大学生创业特点与创业指导”,“创新驱动战略与创新创业人才”,“创造、创新与创业”等几个单元的专题讲座。邓宝山老师,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福生,文法学院庄寿强教授等应邀为学员作了报告。此外,培训班还安排学员赴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实地考察,并组织了分组研讨交流。

参训学员表示经过三天的学习交流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学习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职业能力,同时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回校后将积极应用所学,更好地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2014年江苏高校“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矿大举办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矿大基地主任曹德欣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国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全国创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顾问邓宝山作报告

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福生作报告

文法学院庄寿强教授作报告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清主持开班仪式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胡卫新介绍培训班的相关安排

培训现场

学员赴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实地考察

分组研讨交流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摄影: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