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方向,找准目标——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大学个人发展主题讲座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1

讲座现场

九月,微风正好,秋意正浓。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树立明确的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目标,9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于博4C311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大学个人发展主题讲座,学院邀请苏文电能经营成本部总监、电气2000级校友姜保光、校园招聘负责人金亚国作为主讲人,2022级新生代表到场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采用小班化、互动答疑的方式,主讲人以问题“是否各位同学报考电气工程学院是自发行为”为切入口,根据相应同学回答的三个方面:“榜样示范”、“就业趋好”、“服务百姓”,展开专业方面问题的探讨。通过步步追问、层层剖析,指出大一新生需要明确的三个问题,简化为三个关键词就是:“目标”、“选择”、“学习”。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和学习到大学生活要注意“三性”:目标、规划和计划的子母关系及设立目标的必要性;客观听取多元意见的同时勇敢做自己的重要性;保持学习习惯和劲头的紧急性。接着,主讲人介绍了国家电网的相关情况及改革历程及行业发展趋势,并从正反两方面对国家电网和其他企业进行客观而全面的比较,让同学们了解到专业及就业方面的知识。

在互动环节,现场氛围火热,同学们在学历要求、年龄要求、疫情裁员、发展趋势等方面积极提问。最后,姜宝光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他从职业规划和自我管理两方面,探讨了“内卷”和“躺平”的社会性现象,以身说法,指出当代大学生信息掌握、初心保持、意志锻炼、目标设定、视野拓展、涉猎多元、自控培养的必要性,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体现矿大情怀和学风的传承。

新闻来源:电气学院 周青青摄影:周青青责任编辑:魏薇审核:李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