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在2022年陶氏杯”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4

“低碳小分队”团队荣获二等奖

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 “陶氏杯”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经过专家初评、终评和会议评审等程序,最终,化工学院3支队伍获奖。我校化工学院学生罗会祥、王科强、任晖、黄光涛组成的低碳小分队”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宋晓玉、薛茹心、杨婧华、颜婉瑜组成的元气流化床”团队获全国三等奖;颜玉婷、徐梦雅、喻潇、章海杰组成的所以爱会消失对不队”团队获全国三等奖

化工学院教师对竞赛高度重视,组织了多次作品讨论会,鼓励同学们基于“三传一反”打开思路、优化作品。我校学子在总结了前一届比赛经验的基础上,在选题及设计方案上增加了创新意识。同学们自学了多种化工计算软件及模拟分析手段,合理运用化工专业知识,结合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基础科学原理,构建数值模型对工业问题进行分析。此次竞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学习交流能力、团作合作能力。

本届“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于20225月至8月举办,共有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84所高等院校、354支队伍报名参加。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化学反应工程课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深对基本概念、原理与方法的理解,锻炼大学生的工程思维和工程分析能力,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颜玉婷 杨璇 姚昊摄影:化工学院责任编辑:姚昊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