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1-19浏览次数:1881

115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会,校内相关单位科研负责人和教师26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秦勇出席会议并作申报动员。

会议分为动员和培训两个阶段。秦勇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在申报量减少的情况下,学校实现了立项数量和资助经费的大幅提高,并在重大、重点项目上取得突破。他在申报动员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采取措施注重项目申报质量,以实现资助率的提高,积极动员高级职称教师申报面上项目或重点、重大项目,拓展申报渠道。他还结合自己多次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分享了写好申请书的经验。动员阶段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真才主持。他强调,学校要加强政策导向和经费投入,并严格考核,提高基础研究水平;做好基金申报工作,项目申请人高度重视是前提,同时各单位也要加强组织,建议邀请专家进行面对面的辅导,共同提高申请质量。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冉进财通报了我校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总体情况,并介绍了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政策变化和申报工作安排。

培训阶段由安全学院院长周福宝教授作经验交流。他从申请准备、设计、撰写和检查完善四个阶段介绍了如何写好项目申请书,并就如何实现申请人、学院/平台、科研管理部门间的良性互动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提出建议。科学技术研究院自然科学研究办公室主任厉伟从操作层面,介绍了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修订要点。冉进财副院长主持培训阶段。

点击查看原图

学校召开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会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秦勇作申报动员

点击查看原图

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真才主持动员阶段

点击查看原图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冉进财通报我校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总体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摄影:科学技术研究院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