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在省级示范中心建设点验收中获“优秀”

发布者:赵红灿发布时间:2015-01-28浏览次数:1397

 近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14年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验收结果,中国矿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在验收中获得网评“优秀”,成为全省11个网评“优秀”的省级实践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之一。据悉,省教育厅本次通过网上评议的方式对全省123个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进行了验收,并对其中12个建设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材料科学与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江苏省特色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国家特色专业(能源材料方向)主要实践教学和教育场所,也是苏北地区、淮海经济区及煤炭行业材料方面重要的实践基地和教育基地。中心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实践教学理念,着重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完善“分阶段培养、多层次提升、全方位实践”的现代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系统的校内外工程训练及课外实践创新训练体系,实现校内培养与校外岗位训练的有机融合。中心重视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组建了以教授、博导为学术带头人,以基础扎实、工程经验丰富的中年教师为骨干,以具有博士、硕士学历的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实验教师梯队,去年指导学生获得了包括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特等奖、首届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与服务创新实践竞赛优秀奖等在内的多个奖项。


新闻来源:材料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