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江苏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1-29浏览次数:1171

近日,江苏省军区司令部、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发文,表彰2012-2013年度江苏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荣获“江苏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继2010年、2012年被授予该项荣誉后连续第三次获得此项殊荣。乔兰波同志被评为江苏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始终把学生军训工作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增强青年学生历史责任感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和《江苏省学生军训工作规定》的要求,坚持育人为本、严格管理、科学施训,取得了显著成绩。军训中,学校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先导,变“要我军训”为“我要军训”,大力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以评比考核为抓手,以评促训、以评促效,努力培养学生追求卓越意识;以能力提升为重点,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不断增强军训育人实效。2014年10月16日,教育部网站以《中国矿业大学力求军训育人实效》为题,报道了我校军训育人工作的做法。


新闻来源:党委武装部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