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故事系列:

中国羊年新春到,澳洲快乐汉语行

——旅游孔子学院在黄金海岸Trinity Lutheran College开展汉语教学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1-27浏览次数:619

2015年,我校旅游孔子学院应澳大利亚黄金海岸Trinity Lutheran College邀请,到该校开展汉语教学。这是旅游孔子学院第一次在黄金海岸中小学开展汉语课程教学。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二天, 是该校的第一堂汉语课。旅游孔子学院的老师为六年级汉语班的同学们介绍了即将来临的羊年春节,并讲解了中国的十二生肖文化。在课堂上,大家对照生肖列表,找自己的属相,用刚刚在课堂上学习的句型,兴奋地告诉周围小朋友“我属羊”,“我属猴”。有的小朋友还在生肖列表上找到自己家人的属相。第二个活动是涂生肖卡,每个小朋友拿到了自己的生肖卡片,按照卡片上的汉字笔顺描写汉字,并为卡片上的生肖动物涂色,加深对自己属相的印象。活动中最受欢迎的要数画羊面具,小朋友用五色彩笔,充分发挥想象,画出了各具特色的羊面具。完成涂画后,大家迫不及待地纷纷带上面具,玩起了自拍。

第一堂汉语课在快乐的中国文化活动中结束了。校长黄女士特别感谢旅游孔子学院为第一次汉语课精心设计的文化活动,她说生动有趣的文化活动肯定会激发学生们对汉语的兴趣,相信一学期的汉语教学一定会取得成功。

Trinity Lutheran College是黄金海岸的一家私立学校,在校生一千多人,学校非常希望能够开设汉语课,作为外语课的选择之一。在这之前,学校设有德语和日语课程。为保证教学质量,提高同学们的兴趣和进行有效的语言课导入,旅游孔子学院教师反复讨论课堂教学和文化活动内容,并请当地有经验的汉语教师为课程的设计和教学组织出主意。

点击查看原图

旅游孔子学院在黄金海岸Trinity Lutheran College开展汉语教学

点击查看原图

涂生肖卡

点击查看原图

带上面具自拍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与旅游孔子学院老师合影

新闻来源:旅游孔子学院摄影:旅游孔子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