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4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2-02浏览次数:1786

1月31日下午和2月1日上午,学校用两个单元的时间,召开2014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总结交流过去一年的工作和经验,研讨今后学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并对2014年度“十佳辅导员”、“模范班主任”、“促进就业先进个人”、“和谐校园 阳光心灵”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奖学院和优秀指导教师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作了讲话。他从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和课外科技创新、毕业生就业、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三走”健身活动、资助育人工作、军训和国防教育、学工干部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对2014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工作的新举措、新成绩,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工干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

曹德欣副书记强调,要坚持“育人为本、人人可以成才、全面发展与个性化发展相结合”的理念,全面做好2015年的学生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并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生学风建设,配合抓好课堂出勤和纪律、基础课程学习,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活动等,营造良好学风;二要大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抓好“两类教育”即传统方式的思想教育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举办好“两个讲坛”即镜湖大讲堂和杰出校友讲坛活动,进一步办好“两个学院”即卓越青年学院和创业教育学院,努力提升学生的身心健康素质、文化艺术修养、组织领导能力等;三要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做好有特长、有个性的“不平凡”学生的培养工作;四要毫不松懈地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就业形势,大力拓展就业市场,细致周到地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并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五要进一步加强学工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三力”即职业能力、教学能力、研究能力,考取“一证”即职业资格证书,务求“一效”即实际工作成效。

曹德欣副书记指出,学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踏踏实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并善于总结思考,加强学习和研究,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通报和分析了2014年学校思政教师职称评审情况,并对2015年宣传思想重点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公布了2014年度学生工作有关考核评优的结果,通报了我校在2014年度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对学生工作的几点感悟和思考。校团委书记李江涛介绍了2014年学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的重点工作、特色做法、创新举措以及经验和思考等。

会上表彰了2014年度“十佳辅导员”、“模范班主任”、“促进就业先进个人”以及获得“和谐校园阳光心灵”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学院和优秀指导教师。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2014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讲话

曹德欣副书记为“十佳辅导员”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为“模范班主任”颁奖

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为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校团委书记李江涛为“促进就业先进个人”颁奖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利先为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清主持会议

总结表彰会现场

总结表彰会现场

总结表彰会现场

总结表彰会现场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