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大学生管乐团举办2012新年音乐会(12.2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7浏览次数:5058

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为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更加浓厚的喜庆氛围,激励广大师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代会的召开,1225日晚上,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管乐团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了2012新年音乐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熊志忠,校团委副书记李江涛、陈文出席了音乐会。音乐教育家、青年作曲家、徐州市马可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杨勇应邀担任音乐会的指挥。

当晚7:00,新年音乐会以激昂欢快的《春节序曲》拉开帷幕。音乐会上,大学生管乐团以饱满的激情和娴熟的技艺吹奏出了独具异域风情的经典名曲《天鹅湖序曲》和《四小天鹅》,慷慨激昂、喜迎新征程的《胜利交响曲》,展现青春活力、优雅喜庆的《加沃特舞曲》。下半场,在一首经典的圣诞歌曲《铃儿响叮铛》欢快活泼的乐曲声中,装扮成圣诞老人的乐团成员还向在场的师生们赠送了新年礼物,把现场的喜庆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管乐团成员吹奏的挪威作曲家爱德华·格里格创作的《索尔维格之歌》、波兰单簧管演奏家普罗修斯卡改编的《单簧管波尔卡协奏曲》、莎士比亚名剧《仲夏夜之梦》中的配乐《小丑之舞》和莫扎特创作的源自法国古老民间舞曲“土风舞”的《小步舞曲》让师生们在共享着精彩的艺术盛宴的同时也激起了大家对2012年的美好憧憬。

最后,激昂雄壮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在音乐会的尾声奏响,大学生管乐团的全体成员以乐曲激昂雄壮、催人奋进的旋律预祝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表达着全体管乐团成员对母校各项事业在2012年取得新发展的美好祝福。

音乐会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亲切慰问了参加演出的全体管乐团成员,并勉励大家要在学习好本专业文化课的同时,继续加强自身的艺术修养,通过管乐团的各类演出为学校营造更加浓厚的艺术氛围,同时,希望管乐团的演出水平能进一步提高,争取能为全校师生带来更多更好的音乐大餐。

大学生管乐团举办2012新年音乐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亲切慰问参演乐团成员

音乐教育家、徐州市马可乐团艺术总监杨勇担任音乐会指挥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新闻来源:校团委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