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12.2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3浏览次数:5914

1218,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石永久教授,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吕恒林教授,委员东南大学孟少平教授、中南大学卫军教授、河海大学曹平周教授、南京大学李晓昭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夏军武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处、力建学院及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和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赵建岭副校长致欢迎辞,对与会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规模、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支持与指导,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专家颁发了聘书。力建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对学院及土木工程学科作了简要的介绍,表示学院一定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会议开幕式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陈新忠主持。

    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石永久教授主持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与会委员与参会各部门领导考察了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夏军武教授作的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总体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研究方向、运行管理机制、人才培养、国内外交流以及目标定位等几方面的情况,总结了2011年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果,明确了实验室明年的重点工作。

与会委员对实验室定位于应用基础研究,以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大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研究为目标,紧密围绕国家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在地质环境灾变规律与结构抗变形、侵蚀环境灾变规律与结构耐久性、高温环境灾变规律与结构抗火性、地下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等四个科学技术前沿研究方向开展的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委员认为,实验室定位明确,研究方向设置合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实验室人才队伍规模和结构总体规划合理,稳定、吸引和培养优秀高水平人才措施具体可行;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科研用房和配套设施等科研条件优良;实验室提出的建设目标和任务、仪器设备购置、配套设施建设计划和经费安排能够满足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要求。学术委员们还特别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11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认为实验室2012年建设计划合理。

    与会委员们审议并通过了《实验室运行管理办法》、《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章程》、《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试行办法》,就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并对2011年申请的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进行了审议。

会议现场

赵建岭副校长致欢迎辞

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石永久教授主持会议

力建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介绍学院及土木工程学科情况

实验室主任夏军武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力建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