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12.20)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0浏览次数:5436

1217下午,由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文昌校区科学馆成功举办。研究生院卞正富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博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学报》主编骆振福教授为学校全体2011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骆振福教授以《学术道德规范与学术论文撰写》为题,从科学道德与学风、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论文的撰写等不同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科学道德、学术道德的真谛,希望同学们有崇高的道德理想,加强学术道德自律,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

报告结束后,卞正富副院长结合骆振福教授的发言,对学校学风建设中存在的若干问题作了总结,同时指出,在今后的研究生培养计划中,学校将加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执行力度,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师生中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和人才成长的科研环境。

本次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是为响应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及江苏省《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而举行的。本次报告会得到了学校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旨在通过宣讲活动正确引导研究生在学术生涯起步阶段掌握科研工作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

中国矿大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研究生院副院长卞正富主持报告会

骆振福教授进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