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考核专家组来中国矿大检查指导工作(12.1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9浏览次数:4659

1216,按照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做好2011年度高校共青团年终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根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以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岩松为组长的江苏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考核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中国矿业大学检查指导工作。

上午8:45,考核汇报会在南湖校区党政办公楼B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和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汇报会。

曹德欣副书记代表学校对考核专家组莅临我校考核指导共青团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考核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考核专家组组长陈岩松表示,此次考核工作是在团省委的统一部署下对省内高校共青团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和科学规划的过程,这一过程既有利于各兄弟高校之间的相互学习、携手共进,更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考核汇报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熊志忠从“团学组织建设工作”、“实践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和“学校共青团的特色工作”三个方面对学校2011年共青团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向考核专家组进行了整体的汇报。其中,在介绍我校共青团组织实践育人工作开展情况时,他从“着眼于团员青年思想素质的提升,多途径、多角度开展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着眼于团员青年综合素养的提升,以优秀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促进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着眼于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提升,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工作”、“着眼于团员青年道德素质和实践能力的提升,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着眼于青年学生骨干的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作用,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等五个方面详尽、全面地向考核专家组介绍了我校2010年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考核专家组分别在党政办公楼B401B403B301C604会议室,通过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问卷调研、共青团工作支撑材料现场审核、学生干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随机抽样问卷调查等4种不同的方式全面、细致地对学校共青团2011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考核,并考察了学校大学生模拟创业实践园和大学生实验创新基地的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考核工作反馈会上,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共青团工作,工作重点突出,为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全面的组织条件保障;学校共青团工作注重思想引领作用发挥,思想教育工作活动丰富,成效显著;学校共青团工作注重文化引领作用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全面深入,成绩突出;学校共青团工作注重组织引领作用发挥,组织体系完备,分类引导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学校共青团工作注重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由“校内全真环境下的‘模拟创业’扶持”、“创业园区内实操环境下‘孵化创业’扶持”和“优秀创业企业的产业化发展扶持”三个层次构成的创业教育实践体系发挥了显著的成效;学校共青团工作注重专项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注重品牌活动的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与此同时,考核专家组也从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和校园活动的拓展和深入两个方面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曹德欣副书记对专家组细致认真的工作和客观科学的评价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充分重视考核专家组提出的改进意见,进一步提升对高校共青团工作的认识,结合学校工作的具体实际,以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从各方面加大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力度,努力将学校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提高的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2011年度高校共青团年终考核工作是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统一组织,旨在“促进高校团的建设不断加强和团的工作全面活跃,进一步提升高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而开展的一项系统性工作。此次考核工作是学校共青团工作在2010年团省委共青团工作考核工作中被评为优秀之后,再次接受团省委考核组的工作考评。

江苏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考核专家组来中国矿大检查指导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致欢迎辞

 考核专家组组长、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岩松说明考核工作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熊志忠汇报我校共青团工作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

 考核专家组考察大学生模拟创业园

 考核专家组考察大学生实验创新基地

 举行学生干部座谈会

 共青团工作支撑材料现场审核

考核工作反馈会现场

新闻来源:校团委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