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举行卓越青年发展学院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12.1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6浏览次数:3528

1213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卓越青年发展学院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湖校区党政办公楼C6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校机关党委书记胡琼,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宋迎法,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祝木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熊志忠出席开班仪式。卓越青年学院新聘成长导师、卓越学院院务委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第三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熊志忠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特别是卓越青年学院的成长导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人民是社会发展的真正动力,人才是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而对于高校来说,高等教育法里就明确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要求,大学更加应该注重对人才的培养。学校不仅应该在专业教学中实行因材施教,在其他大类培养中也应如此,如孙越崎学院着重培养学术精英,创业教育学院重点培养创业领军人才,那我们的卓越青年学院则是培养领导型人才的摇篮。他说,学校的卓越青年发展学院至少应该落实两大任务:一是落实团中央对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精神要求,二是完成学校青年学生干部人才的培养工程,培养治党治国的人才。他在讲话中引用毛泽东同志和李大钊同志在论述青年之于历史、国家、社会之间关系的论述中指出,青年学生能否在学习阶段顺利地完成理论知识的储备和实践能力的锻炼目标,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自己能否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征程中承担起当代青年应有的历史责任。

曹德欣副书记就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做好卓越青年发展学院第三期培训班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院务委员会要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务求实效,要以科学的方法和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培养工作的水平,在培训的过程中,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同志们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在深入青年学生开展充分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科学地规划培训方案,在培训的过程中精心地组织实施,并在实施的过程中注重效果的评估工作,从每一期培训中寻找工作的薄弱点和创新点,促进此项培训工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为青年学生骨干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第二,院务委员会要着眼青年学生骨干发展需要,探索卓越人才培养工作规律,促进青年学生骨干在学习实践中脱颖而出,要着眼于工作对象的实际需要,在探索和把握卓越人才培养规律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地调动一切有利于青年学生骨干发展的积极因素,为青年学生骨干创造机会和条件,促进他们在学习、工作和研究中脱颖而出,成为能够促进学校和社会更快、更好、更持续地发展的卓越人才;第三,培训班全体学员要主动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和实践机会,以踏实的作风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各项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活动中去,切实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卓越青年人才,全体学员在培训的过程中要滤除浮躁的心理、抛开功利的杂念,真正把参加培训作为个人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途径之一,踏踏实实学习,积极努力实践,努力成为让母校引以为荣的卓越青年人才。

开班仪式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校机关党委书记胡琼宣读了第三期培训班新聘学员成长导师的名单,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祝木伟宣读了第三期培训班的组成名单。曹德欣副书记为丁三青、蔡世华、王增国等7位培训班新聘成长导师颁发了聘书,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为第三期培训班学员颁发了学员证和《学员成长日志》。

校团委副书记陈文在仪式上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相关工作的安排情况,第三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孙洪洋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在仪式上发言。

中国矿大举行卓越青年发展学院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讲话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胡琼宣读新聘学员成长导师名单

学生工作处处长祝木伟宣读第三期培训班的组成名单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熊志忠主持开班仪式

新闻来源:校团委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