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离退休教师党仲魁教授荣获中国教育技术事业杰出贡献奖(12.1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5浏览次数:3272

 

 

日前,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成立20周年庆祝会暨全国教育信息化展望论坛在广州召开。会上,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教师党仲魁教授被授予“中国教育技术事业杰出贡献奖”。

“中国教育技术事业杰出贡献奖”是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按照民政部对国家级行业协会开展行业内表彰活动的要求,表彰多年来为我国教育技术的普及与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激励更多的人为我国的教育技术事业作贡献而设立的。该奖项要求获奖者年龄在70周岁以上,从事教育技术工作30年以上,至今还在教育技术领域耕耘。本次全国共20人获此奖项。

党仲魁教授是中国矿业大学电教专业的创始人之一,自19788月起,不间断从事教育技术工作,至今已33年,为中国矿业大学、全国煤炭系统、江苏高校、全国工科高校、职教乃至全国的教育技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工作期间,中国矿业大学电教中心建成全国煤炭系统第一个独立、完整、较为现代化的电教中心,并成为全国煤炭系统、江苏省内第一个开展大面积的多媒体教学与率先建成现代远程教育系统的单位,也获得了众多荣誉。他曾担任六所煤炭高校联合拍摄与文字教材配套的第一部大型电视教材《采煤概论》的总导演、电教文集《电化教育研究与实践》编委会编委、《现代教育技术》杂志常务编委、全国工科高校电教协作组副组长、江苏高校高评委教育学科评审组成员等众多职务。2001年离休后,党仲魁教授继续从事大量教育技术工作,包括发起组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职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职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并担任煤炭专业委员会顾问及江苏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顾问等。

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教师党仲魁教授(中)荣获中国教育技术事业杰出贡献奖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