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一行来中国矿大调研(12.1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3浏览次数:8635

1212下午,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一行20余人来中国矿业大学调研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兆勤,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冷祥初,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省邮政速递公司董事长顾汶,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闵春发,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省科协正厅级干事吴国彬,省政协、市政协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及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学校在党政办公楼B3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副校长赵建岭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赵建岭主持。

会上,王建平副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张九汉副主席一行来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发展规划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针对产学研合作,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效果显著,1989年就率先成立校企合作董事会,目前学校秉承积极与地方政府、企业构建“政产学研”多方合作体系理念,建立了200多个校外教学基地,与众多企业共建博士后流动站与技术研发中心,先后与徐州市、七台河市、大同市、扬州市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面向“三矿”问题解决、低碳城市建设等方面提供知识引领。科技处副处长陈新忠汇报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他介绍,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加大投入并成立了专门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注重发挥学校行业特色优势,创新机制,搭建了校企产学研合作新平台;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和智力优势,拓宽渠道,创新了校地合作模式;大力借助政府推动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大大促进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他还就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建议。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发表了讲话。他说,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矿大科研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情况,学习矿大好的经验,同时听取矿大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推动江苏省的科教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更强驱动力。他高度赞扬了学校的发展,并提出了自己的三点看法:中国矿大百年树人,人才辈出,很多毕业生成为了国家能源建设的中流砥柱,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学校的发展得益于在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形成的良好的校园精神风貌,特别是校园精神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8个字,体现了矿大人强烈的危机感和创业精神;学校在徐州办学,徐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学校自身也作出了巨大努力,学校风景优美,管理有序,学术科研氛围浓厚,取得了巨大发展成果,为江苏经济特别是苏北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成绩值得肯定。

会上,中国矿大参会的教授代表、来校调研人员也进行了交流。调研人员一致表示,矿大是一个出思想、理念、经验、成果的地方,矿大的科研成果转化取得的成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前后,张九汉副主席一行分别参观、考察了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图书馆、大学生模拟创业园、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一行来中国矿大调研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

 副校长赵建岭主持座谈会

 张九汉副主席考察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

 张九汉副主席一行参观煤炭科技博物馆

 张九汉副主席一行参观图书馆

 张九汉副主席一行考察大学生模拟创业园

 张九汉副主席一行考察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