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出版社获全国第三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12.1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3浏览次数:5089

近日,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传来喜讯,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煤矿瓦斯防治理论与工程应用》一书获得全国第三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

《煤矿瓦斯防治理论与工程应用》一书由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程远平教授及其学术团队编著(责任编辑:马跃龙、姜志方、杨廷、李敬),是国家“十一五”重大工程出版规划图书、中国煤炭科学技术全书丛书之一。该书依据最新版《煤矿安全规程》、《防突规定》等技术规范编写,创新性地提出了全新的瓦斯治理理念,书中介绍的许多新技术成果均在生产实际中得到了积极应用,促进了煤炭行业科技进步,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书书稿得到了全国著名瓦斯防治专家俞启香教授审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鸣高、周世宁、袁亮等亲自作序予以肯定。

此次“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评选,共有全国426家出版社报送参评图书1167种,298种原创图书入围。江苏省共有10家出版社的14种图书入选,其中高校出版社有3家获奖。

近年来,学校出版社高度重视高水平学术专著及高质量教材的出版工作。2008年至2011年,每年均有一部学术著作荣获国家级图书大奖;“十一五”期间,33种高校教材被列为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2种图书被评为国家级精品教材。在图书获奖方面的新突破体现了矿大版图书在煤炭科技领域的高水准,得到了政府和读者的认可,在煤炭行业树立起了矿大版的图书品牌。

                              

 

新闻来源:出版社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