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荣获“2006-2010全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称号(12.1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2浏览次数:5740

129上午,全省教育系统“六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在南京钟山宾馆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了全省教育系统“五五”普法工作,表彰了“五五”普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命名了依法治校示范校,交流了各地各校普法与依法治校工作经验,对“六五”普法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中国矿业大学在本次会议上受到表彰,被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法制宣传教育协调指导办公室授予“20062010全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五五”普法以来,中国矿业大学密切结合实际,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改革与事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江苏省《关于在全省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和《江苏省教育系统法制宣传教育第五个五年规划》的文件精神,广泛、深入、扎实地在全校干部和师生员工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律精神,传播法治思想,推进依法治校,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矿业大学的总体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学校“五五”普法与依法治校取得的主要成效表现在:学校普法与依法治校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实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措施到位、职责落实到位和经费保障到位;宪法以及国家基本法律、主要教育法律法规的宣传深入扎实持久,富有成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日益深入人心;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校领导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治校和管理学校的能力显著提高;教师学法用法自觉性不断增强,法律学习研讨氛围浓厚,教职工参学率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不断提高;以课程教学为主渠道、课内课外结合、校内活动和社会实践结合的大学生法制教育成效明显;依法治校工作系统推进,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在学校基本形成,师生权益得到充分保障;法制宣传方式从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传播媒介利用、法律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实现了改进和创新,法制宣传氛围日益浓厚;作为全省高校法制工作联络员单位,积极组织协调推进徐连宿片区高校深入开展“五五”普法与依法治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国矿大荣获“2006-2010全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