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副校长刘炯天院士向宁夏高校研究生宣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12.8)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8浏览次数:4058

 

 

 近日,由宁夏科协、教育厅主办的宁夏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暨首场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宁夏大学启动,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中国矿大副校长刘炯天院士分别作宣讲报告,宁夏高校近4000名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刘炯天副校长报告题目为《坚持方向,扎实做好科学研究》。他通过自己的科研经历阐述了“坚持创新、坚持服务、坚持推进、坚持提升”的科研观,并就如何充分享受科研过程中的乐趣、选择自己的科研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宁夏新入学研究生上了一堂树立正确科研观、提高科学道德素养的教育课。

据悉,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还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从今年开始,每年都要对新入学的研究生开展教育宣讲活动,并把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纳入研究生培养环节,有条件的单位还要逐步把宣讲教育活动的对象扩大到高年级本科生和青年教师。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